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宣传工作>新闻宣传

安康日报社举办“打造《县域纵横》升级版”专题讲座

2022-05-06 17:01 来源:安康新闻网 作者: 字体大小:【

5月5日,安康日报社举办“打造《县域纵横》升级版”专题讲座,邀请专家罗智以“县域IP经济发展路径规划——以数字文化产业融合打造《县域纵横》升级版”为题开展授课。

罗智首先对安康日报“县域纵横”栏目运营模式、内容策划以及传播效果、社会价值等方面进行分析,并给予好评。随后围绕县域IP经济发展的痛点和品牌化路径、县域经济增长的机会点、县域经济发展内核驱动以及核心思考维度等方面作了细致阐述,并结合具体案例就“媒体+文创”实践路径、县域经济品牌打造、数字文化资源整合与利用等进行了详细讲解。罗智在授课中特别提到,县域经济发展的根本在于文化驱动力的形成,而这个驱动力必须依托当地特色文化的二次定位与升级,实现该目标要重点从内容渗透地域差异、传播颠覆商业创新、价值融合产业形态、故事深化营销体验、IP演化立体统一五个维度进行思考和谋划,打造县域特色名片,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安康日报社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全社上下要以本次集中授课为起点,深入思考、研判、挖掘各县(市、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特色亮点及难点痛点精准施策,有针对性地推出符合县域经济发展规律、助推县域品牌升级的精品力作,全力打造《县域纵横》升级版。要加快资源整合和大数据建设,打造集政务平台、内容平台、商务平台、服务平台为一体的安康日报智慧媒资系统,提升媒体融合平台使用效率,推动“媒体+文创”融合发展。加大开放协作力度,坚持数字赋能,积极布局电商产业,以直播带货和网红经济助推县区富硒产业、文旅康养、毛绒文创等产业数字化发展,形成“科技+传媒+文化”良性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