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宣传工作>理论武装>中心组学习>学习资讯

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2-05-09 17:43 来源:安康市人民政府 作者: 字体大小:【

5月7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建功主持召开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非中共党员副主席,市政协副秘书长,各委办、室主任、副主任,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学习计划》《委员工作室建设实施方案(试行)》《关于市政协委员退出和暂停履职的若干规定(试行)》《关于修订完善政协工作制度的实施方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有关重要文章,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周建功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好市委书记武文罡就做好全市政协工作的有关要求,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工作的全覆盖,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政协工作全面提质增效;要把调查研究作为人民政协履职的基础和履职工作的重中之重,着力加强调研工作的整体谋划、方案制定、过程管控、研究论证等工作,着力改进调研队伍结构、方式方法、组织实施、成果转化等工作,以高质量的调查研究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全面提质增效;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凝聚共识贯穿于政协履职的全过程与各方面,坚持求同存异,聚同化异,最大限度地凝聚各方共识,努力提高协商议政质量,增进凝聚共识实效;要大力推进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持续推动委员读书活动走深走实,加强政协信息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完善政协工作机制,严格执行规章制度,确保各项工作规范运行;要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高标准抓好机关建设,高质量服务委员履职,全面提升机关服务力、协调力、执行力,加快推动各项任务落下去、实起来、见成效;要不断加强政协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努力形成热爱政协、履职尽责、担当有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推动机关党员干部以过硬能力、优良作风更好担负起加快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和聚力建设幸福安康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