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宣传工作>对外宣传>主题活动

走进龙舟节 | 情满汉江·端午安康——2022两岸婚姻家庭交流联谊活动在安康市举办

2022-06-06 08:42 来源: 作者: 字体大小:【

6月3日,由省台办、省妇联主办,安康市委统战部、市台办、市妇联承办的情满汉江·端午安康——2022两岸婚姻家庭交流联谊活动在安康市举办。在陕两岸婚姻家庭代表及台商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省台办副主任陈强,安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寇全安会见了参加活动的代表。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凝结着两岸同胞的历史记忆和文化记忆,此次活动以“情满汉江·端午安康”为主题,旨在构建以两岸婚姻家庭为纽带的经贸文化交流平台,不断增进两地同胞心灵契合,推动两岸同胞携手服务陕西高质量发展。

在陕两岸婚姻家庭代表共同观看了第二十二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开幕式,两位台胞代表作为嘉宾参与了龙舟节重要环节——为龙头“点睛”活动,并参加了两岸婚姻家庭联谊文艺演出和书画安康、绘龙舟团扇等活动,就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婚姻家庭经营、安台交往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了在祖国大陆生活的收获与感悟。

活动中,代表们走进绿色安康,参观了安康瀛湖生态旅游区、安康富硒产业研究院、石泉鎏金铜蚕博物馆、石泉金蚕小镇文创中心等地,感悟安康生态农业和文化旅游发展,对加强安台交流交往、促进产业合作建言献策,创造合作机遇。

两岸婚姻家庭因情结缘、因缘而聚,是“两岸命运共同体”最直接和生动的体现。此次活动搭建起一座连接两岸同胞心灵的桥梁,为两岸融合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