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工作动态>部门动态

陈莲到包联社区调研督导创文工作

2022-06-23 10:28 来源:安康市人民政府 作者: 字体大小:【

6月2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到包联社区调研督导创文工作。



陈莲一行来到包联的汉滨区五星街社区、培新社区,沿街巷步行察看创文重点点位,详细了解老旧小区改造、志愿服务活动、社区治理、创文氛围营造等方面情况。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陈莲听取了市级包联单位、汉滨区和老城办社区创文工作汇报。她指出,汉滨区是创文工作的主阵地,各包联单位和区、街道、社区创建思想统一、方向明确、思路清晰,创建工作有基础、有条件、有信心,但对标创建要求,工作有欠账、有短板、有差距。她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把创文作为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完善服务功能体系、打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抓手,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坚持创建为了群众、创建依靠群众、创建成果群众共享的理念,寓创建于服务、治理、管理之中,对照测评标准,结合群众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宣传动员,充分发动群众,推动创建工作纵深开展。要点线面结合,紧盯目标任务,夯实点位基础、系统协调推进、突出示范带动,运用好周调度、月计划、清单化管理等机制,抓实抓好基础性、系统性、示范性、引领性工作。要以创文为契机,深入挖掘社区文化特色和底蕴,抓好示范样板,着力打造特色街区。

陈莲还调研了鼓楼社区的防汛备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