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专题专栏>创建文明城市

王彪深入包抓社区检查督导创文工作

2022-06-27 09:44 来源: 作者: 字体大小:【

6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彪深入到包抓的新铺社区、印染厂社区检查督导创文工作,强调要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形成合力,扎实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在新铺社区,王彪来到安建家属院、花园小区、桃园小区,深入了解老旧小区改造、志愿服务活动、社区治理等工作,他指出,包抓部门和领导到了社区就是社区的一员,要发挥社区和街办的主体作用,形成创文合力。要对照创文测评体系及操作手册,梳理明确工作任务,拿出工作清单,建立工作台账,一项一项抓好工作落实。创文工作主要是背街小巷和居民社区,对背街小巷要操心、居民社区要搞活动,组织领导要加强,发动辖区共建部门,投入足够的物力、财力和精力。

在印染厂社区,王彪实地察看了棉织厂家属院、安居园小区和日间照料中心等,走进困难群众家中,要求社区等基层组织对照创文标准和任务清单,按照达标要求明确相关责任,争取有关方面的帮助,着力解决印染厂社区基础设施不完善等问题。印染厂社区住户大部分是过去国有企业职工,王彪指出,印染厂、棉织厂为安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帮助企业改制职工的生活困难,国家有政策,要采取综合措施把这个片区改造好,我们的一切工作就是要让人民生活过得更好。

市人大办、市残联、市养老经办处,汉滨区人大常委会、新城办事处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