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专题专栏>创建文明城市

陈晖到包联社区(村)督导检查创文工作

2022-07-01 15:53 来源:安康市人民政府 作者: 字体大小:【

6月29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晖到包抓社区(村)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陈晖一行先后来到汉滨区江北办后张岭社区和寇家沟村,深入背街小巷、居民楼栋,实地检查创文宣传氛围、基础设施、垃圾分类、车辆停放、环卫保洁、环境整治等情况,召开四级创文工作座谈会,现场分析研判,研究解决措施,推动创文工作提质增速。

陈晖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加强城市管理、强化社会治理、提升文明素质、增强公共供给的综合性抓手,是我市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后,开启城市能级提升工作的又一新举措。陈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创文引领、四级同创”的总原则,从小处入手、细处落实,以点破面、梯次推进,让创文的成效惠及人民群众。要以问题导向破困局,后张岭社区和寇家沟村要按照“两个测评体系及操作手册”指标,结合“扫干净、摆整齐、清死角、拆隐患、讲秩序”的目标要求,对标对表,找准短板缺项,制定工作方案,列出解决措施,以改促创、以改促建。要坚持把宣传发动作为创文工作的制胜法宝,通过微信群、入户宣传、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册等方式,营造“想创、敢创、能创、会创”的浓厚工作氛围,增强人民群众对创文工作的认同和参与。要坚持市区一体、分级负责、企地协同,统筹各方力量,增强合力坚决打赢创文攻坚战,让“秦巴明珠”更美好,让安康人民更幸福。

汉滨区政府和市林业局、市乡村振兴局等相关部门分管领导陪同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