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专题专栏>创建文明城市

创文进行时|平利城关:廉洁小公约 助廉大作用

2022-07-01 16:43 来源:安康新闻网 作者: 字体大小:【

“手中权,群众给,不打官腔不摆谱;肩上责,千斤重,一丝一毫不放松……”走进平利县城关镇徐家坝村党群活动中心,一组廉洁公约格外醒目。

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作用,大力提升乡风文明和廉洁风尚,该村结合村情实际,量身定制党员干部的“廉洁公约”。并把“廉洁公约”执行情况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督促党员干部严格履“约”,对公约执行情况,实行“月研判,季通报,年总结”。“红白事,简单办,不比阔气不铺张。”党员干部带头,减轻村民人情往来的压力。“扫干净,摆整齐,居家环境更美丽。”党员干部规范自身行为,改掉邋遢陋习,带动群众净化美化家园。

“我们充分利用‘廉洁公约’成效,为实现乡村治理有序有效、党风政风清正明朗、乡风民心崇廉向善、乡村振兴稳步推进营造了良好环境,筑牢了清廉根基。”镇纪委书记王军说道。

在徐家坝村廉政文化广场,悬挂着“清风徐来,廉润万家”“礼义廉耻,国之四维。春夏秋冬,时之四序”等廉政格言,让廉洁文化浸入村民日常生活之中,寓廉于景、融廉入景,让人耳目一新,真正让廉洁文化深入基层,走进群众生活。同时,该村坚持营造实施良好家风助廉教育,把廉洁教育融入家庭日常生活,大力弘扬以廉治家的优秀文化传统,在廉洁文化的浸润下,该村呈现出“山水与廉洁相融,美化与教育兼修”的可喜局面,好人好事、先进典型不断涌现。

“我镇始终坚持营造党风正、政风清、民风淳、家风好的良好氛围,将廉洁教育融入村民生活,推动廉洁文化入脑入心。”该镇党委书记高魏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