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工作动态>部门动态

市委宣传部扎实开展“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活动

2022-03-22 08:45 来源: 作者: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机关干部低碳环保生活理念,倡导绿色出行方式,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文明交通绿色出行”系列活动,不断优化出行方式、打造健康生活方式、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聚力建设幸福安康作出自己的贡献。


践行绿色出行理念。组织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发出“绿色出行倡议书”,要求全体干部身体力行,率先垂范,积极践行“135”绿色出行理念,为广大市民作出表率,引导绿色出行普及化、常态化。

强化文明交通意识。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细则》的学习培训和观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从正反两面加强全体干部文明交通意识,在工作生活中做到文明驾驶、文明乘车,遵守交通规则,营造良好交通秩序。2022年,部机关未发生干部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被市创文办通报的行为。

  开展绿色出行活动。结合部机关“清洁河堤路段 添彩文明城市”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干部集体开展共享单车骑行练习,进一步提升单车骑行技能,不断优化出行方式,达到节能减排、绿色出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