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工作动态>部门动态

市委宣传部开展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

2022-06-22 09:30 来源: 作者: 字体大小:【

为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在全国节能宣传周到来之际,市委宣传部紧紧围绕“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的宣传周活动主题,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开展节能宣传周实践活动。

聚焦活动主题,加强宣传教育。根据节能宣传周活动要求,聚焦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引领行动、节约型机关创建、反对食品浪费等重点内容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机关网站和单位微信群发布节能宣传周海报和相关信息,传播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制定2022年节能宣传周活动倡议书,引导干部践行绿色低碳,增强节约意识。通过多种形式学习节能低碳、生活垃圾分类、节水以及资源循环利用等节能技术和有关方面的方针政策,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节能降耗意识。

聚焦工作细节,扎实开展活动。为使机关干部养成节能的良好习惯和行为,将节能工作要求体现到具体日常工作中。一是通过在机关水龙头前张贴“节约每滴水”、在照明灯开关上张贴“节约用电、从我做起”、在空调边上张贴“请节约用电”、在打印机上张贴 “正反打印”等温馨提示语等形式,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资源危机意识和节能意识。二是号召单位干部职工收集报纸、书本、塑料瓶等废旧可回收物品以及废旧电池等有害垃圾,组织兑换绿植、绿色低碳产品等。三是在6月15日低碳日,组织本部机关干部参与了停开空调和关闭公共区域照明,乘坐公共交通、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等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低碳。

下一步,市委宣传部机关将进一步加大节能宣传,不断完善节约措施,加强节能管理,为推动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