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工作动态>部门动态

全省版权行政执法工作培训班在我市开班

2023-04-18 16:08 来源:安康新闻网 作者: 字体大小:【

4月13日,全省版权行政执法工作培训班在安康市委党校开班。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沙庆超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莲致辞。省委宣传部版权管理处处长张松柳主持会议。

沙庆超强调,做好下一步我省的版权执法工作,全省版权行政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论述,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我省“三个年”活动要求,自觉把版权管理和执法工作融入其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抓好专项整治,落实主动监管和重点作品预警机制,从严从快从重查处社会危害大的侵权行为,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持续扩大执法成果。要突出案件查办,对表量化指标,制定可行方案,拓展案件线索来源,畅通投诉渠道,强化案件线索核查,提高网络监测能力,健全“两法衔接”机制,做好版权执法信息的报送,确保形成震慑效应。要加强学习,及时更新知识储备,不断增强业务素质与执法水平,进一步提升版权执法工作质量。

陈莲在致辞中,对省委宣传部、省版权局对安康发展和版权工作的关心重视表示感谢,对出席和参加培训会议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表示欢迎。她表示,长期以来,安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我们将以此培训会为契机,学习借鉴兄弟市区经验,全面落实培训会议精神,奋力开创全市版权事业新局面,为聚力建设幸福安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共有来自全省各市区县版权主管部门、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部门等150名学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