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宣传工作>对外宣传>主题活动

紫阳县2023年“夏亲水”系列文旅活动启动

2023-05-04 17:31 来源:安康日报 作者: 字体大小:【
  4月29日,紫阳县2023年“夏亲水”系列文旅活动启动仪式在任河漂流景区举行。
  在启动仪式上,以乐队、紫阳民歌、流行歌手、地域特色等元素为游客呈现出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丰富的旅游推介牵动着游客的心,来自四川、西安、安康等地的游客纷纷体验了任何漂流的刺激感。
  当晚的啤酒美食文化音乐节将旅游体验推向高潮,台上表演与台下互动结合,现场氛围浓厚,大家撸着串喝着酒,围着篝火载歌载舞,掌声和喝彩声此起彼伏。
  本次“夏亲水”系列旅游主题活动是紫阳县今年“春品茶、夏亲水、秋丰收、冬养生”四季文旅活动的第二季,旨在做精三大夏季旅游线路(野外露营、亲子研学、亲水纳凉),活动时间为5月至10月。活动推出了任河漂流季、国风摄影大赛、啤酒美食文化音乐节、帐篷露营汉江生活节、七夕鹊桥之夜、陕南陕北民歌邀请赛等十大文旅活动,开发了美景美食游、采茶体验游、漂流亲水游、汉江画舫游等主题精品游线。
  紫阳县各镇将分别举办茶山欢歌、嗨游“蒿坪硒茶小镇”、乐游“焕古贡茶小镇”“夏日趣玩”游洞河、畅“氧”新赛道· 登“吧”擂鼓台等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展示紫阳地方特色文化,活跃城乡旅游气氛,丰富广大游客的文化旅游生活体验。
  “各镇各部门要以本次系列活动为契机,精心组织安排,热情周到服务,充分展示紫阳优美的生态环境,进一步营造全社会爱水、亲水、护水的浓厚氛围,努力把生态‘美丽颜值’源源不断转化为发展‘经济价值’,不断擦亮紫阳生态旅游这张‘金名片’,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紫阳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燊在活动致辞中说。
  近年来,紫阳县立足“山水硒、茶歌道”特色资源,聚焦建设生态旅游百亿级产业链目标,全力推动“旅游+”“+旅游”融合发展,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来紫休闲观光、旅游度假,紫阳的知名度、美誉度持续提升,生态旅游产业呈现出强劲发展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