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工作动态>县区动态

汉滨区全域旅游“点燃”假日经济

2023-05-04 17:32 来源:安康市人民政府 作者: 字体大小:【
 “我从社交媒体上看到‘五一’假期安康市汉滨区有非遗美食文化季活动,专程和朋友一起来。”5月3日,来自湖北十堰的姜华与朋友兴奋地合影留念,“这里不但有美景美食,每天还有精彩的演出,我们都很喜欢这里的氛围。”
  据悉,汉滨非遗美食文化季活动期间,会场人流量10余万人次,周边住宿餐饮收入300余万元,老城辖区、东关片区商户“五一”假期收入达历年来最高。
  近年来,汉滨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山水汉滨 幸福安康”为品牌定位,着力构建“旅游名镇(村)—主题景区—城市旅游—城郊休闲”全域旅游新格局。
  “五一”假期,汉滨区集中开展丰富多彩的旅游推介,推出非遗美食文化季,赏汉江美景、品汉江美食、听汉调二黄,毛绒玩具+文旅等八大文旅活动以及踏青赏花游、民俗体验游等九条精品旅游线路。汉滨区县河镇在红升社区举办首届“魅力黄洋河”美食烹饪大赛,集中展示地方美食。在新城街道,白天“假日商旅融合促消费”系列活动为吾悦广场聚集了超高人气,安康汉调二黄研究院表演团队为现场观众献上了精美的“文化大餐”;夜晚,“繁花似锦五月天,欢乐假期乐无限”庆“五一”民间优秀文艺展演活动精彩上演。汉滨区聚焦旅游全要素,推行党员干部全员服务、市民群众全程参与模式,持续提升旅游体验感和游客满意度。
  “你好,有游客把身份证丢失在我们店里。”4月30日晚10时,流水镇中心社区志愿服务站接到农家乐经营者谢杰的电话。社区志愿服务平台迅速发布消息,及时找到失主并送还证件。
  “五一”假期,双龙镇党员干部每天参与志愿服务80余人次,保持交通畅通及环境干净整洁。县河镇党员干部全员上岗,分组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汉滨区政府机关停车位向外来游客免费开放。
  为做好“五一”期间旅游服务保障工作,汉滨区还成立假日旅游指挥中心,汉滨区委宣传部、文旅、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集中办公,确保信息畅通、及时调度。
  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722个志愿服务组织动员志愿者全力以赴,配合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为游客提供路况咨询、路线引导等便民服务,以优质服务迎接八方来客。
  “汉滨区围绕全域旅游‘一心两湖多点’发展布局,加快推进旅游项目,大力提振乡村旅游,精心组织主题营销、产品展销、假日促销,创新推出滨江度假、美食品鉴等假日消费新场景,扎实推动消费提质升级,真正让假日经济‘火’起来、全域旅游旺起来。”汉滨区区长吴大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