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宣传工作>理论武装>理论研究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2023-08-01 09:51 来源:安康市人民政府 作者: 字体大小:【

7月28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市委书记工作汇报会和国家统计局2023年第1统计督察组进驻陕西省开展专项统计督察对接沟通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武文罡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以来的工作,审议通过《中共陕西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的决定》《中共陕西省委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科技强省的决定》,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注入了动力。要深刻认识省委全会的重要意义,全面系统学习,深入宣传宣讲,做好阐释解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省委全会各项部署上来,以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全力抓好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文化建设、生态环保、改革开放、民生保障、安全稳定、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攻坚三季度、干好下半年,确保省委全会精神在安康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坚决顶住经济下行的压力,尽快扭转发展被动局面。要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以历史思维准确认识安康所处的发展阶段,以辩证思维深入分析发展进程中的主要矛盾,以战略思维科学应对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增量思维有效破解当前突出问题,立足扎实稳固的发展基础,锚定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勠力同心、拼搏实干,用实实在在的增量补缺量,力促经济运行尽快企稳回升。要不断增强化解矛盾风险的能力本领,进一步把责任扛牢压紧、把工作谋深做实,扎实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开工、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用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实际问题、推动工业企业达产达效,全力推进“个转企、小升规”、培育更多“五上”企业,落实有针对性的刺激消费政策、加快消费复苏,切实以正向发力、综合发力的系列措施,全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强调,要坚决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全力捍卫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保持高度警惕,发扬斗争精神,做到心中有数、抓早抓小。要用心守护绿水青山,常态化整治秦岭“五乱”问题,精心呵护汉江流域水质,严格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聚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要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开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健全社会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努力做到防患于未然、化解在萌芽。要抓实抓细安全生产,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三化三制”,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从严监管执法,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全覆盖开展情景构建、应急演练,全方位组织风险排查、隐患整治,全闭环落实“早盯撤”措施,严防旱涝急转,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要坚决树牢狠抓落实的导向,全力推动工作终端见效。要转变作风抓落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聚焦改革发展稳定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摸实情、提实策、做实事,以攻坚破难的过硬担当推动工作进步。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切实做到定人、定岗、定任务、定时限、定要求,全面形成人人有责任、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严督实考抓落实,建立督查、考核、审计、纪检监察等部门贯通协同机制,强化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的全程跟踪问效,推动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以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的实绩实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