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工作动态>县区动态

汉阴县第十九届油菜花旅游季暨中国汽车登山锦标赛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2024-03-04 14:45 来源:安康日报 作者: 字体大小:【

3月2日上午,汉阴县第十九届油菜花旅游季暨中国汽车登山锦标赛推介会在古城西安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生态旅游产业链链长王彪宣布旅游季启动。中国汽车摩托车联合会专职副主席何建东出席活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生态旅游产业链副链长周耀宜出席活动并致辞。

周耀宜在致辞中指出,安康生态环境良好,区位优势独特,交通条件便利,人文底蕴深厚。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生态旅游定位为富民强市主导产业,坚持“旅游+”“+旅游”双向发力,丰富业态,优化供给,创新引流,尤其是在体育和旅游融合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此次中国汽车登山锦标赛的举办将提升安康体育赛事层次形象,带动体育竞赛和群众体育发展,也将进一步丰富安康生态旅游内容,助推“体育+文旅”深度融合发展。

活动中,汉阴全面推介了文旅资源和春季旅游产品,并重点推介了四条春季旅游精品路线、特色美食和民宿招商项目;中国汽车登山锦标赛赛事运营单位北京睿择体育就本次赛事活动作了主题推荐。花栖玥民宿、西安海和田文化就民宿运营作了经验分享。活动现场还签订了8个文旅项目招商合作协议。

汉阴油菜花旅游季从2006年举办至今已历时18届,活动内容逐步从踏青赏花延伸到文化展示、农事体验、文化交流、研学旅游、体育赛事、商贸活动等领域,规模不断扩展壮大,影响力和知名度持续提升,已成为汉阴对外展示的一张靓丽名片。2024年汉阴油菜花旅游季按照“五赛一节一季”部署,系列活动涵盖“中国汽车登山锦标赛”“环秦岭自行车联赛”“天地赐福·国泰民安三月三”“三生盘龙·十里桃花”等,将以“历史人文体验游、生态研学体验游、自然观光度假游、红色文化休闲游”4条精品旅游路线贯穿其中,让游客在汉阴感受体育赛事的速度与激情,聆听自然万物的神奇与奥妙,领略民俗文化的智慧与精髓。

省市有关领导,相关旅行社、商会、企业家代表和中省市新闻媒体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