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工作动态>县区动态

岚皋文化活动促进旅游业增收

2024-03-04 15:45 来源:安康日报 作者: 字体大小:【

今年春节,冰雪旅游持续升温,滑雪过年成为春节假期最时尚的方式之一,越来越多的市民、游客选择到岚皋巴山湫池滑雪过大年,感受冰雪旅游的独特魅力。

春节期间,巴山湫池游人如织、人气火爆。欢乐滑雪圈、雪地坦克、雪地滑板、冰上碰碰车、围炉煮茶等娱乐项目趣味十足,让游客们畅享冰雪乐趣,新修的时光隧道更是成为年轻人的必去“打卡点”,众多身着汉服的女士在此拍照打卡、刷爆朋友圈。

“今年修建的时光隧道里面有灯光秀、灯笼网红打卡、全息投影、儿童娱乐项目、特色小吃街,现在十分火热。来巴山湫池不仅仅是滑雪,今年春节游客是最多的,每天都有很多人来,重庆、江苏等外省游客居多。”岚皋县旅游集团公司董事长贾永勇介绍。据了解,春节期间,巴山湫池共售出门票1万余张。

“岚皋山美水美,文旅活动精彩纷呈,是春节旅游的不二选择。”重庆游客刘先生在朋友圈这样写道。这个春节,他们一家三口选择在岚皋过年,白天到蜡烛山领略“一览众山小”,晚上回县城看“千古文化留遗韵”的民俗展演,非常惬意。

龙年爬“龙”山,不仅周边游客爬,当地村民也来爬。春节假期,佐龙镇蜡烛山、民主镇全胜寨、南宫山镇南宫山等自然景观也迎来旅游“小高峰”。蜡烛山,两峰对峙,壁立千纫,伫立峰顶,登高望远,看尽一山一景观,观遍一城一春色,成为自然景区中的“头牌”,引得游客纷纷前来登高,体验壮丽的自然风光,令人充满热情和向往。

去年年底以来,岚皋县紧紧围绕县域经济发展定位,精心策划推出了“乐游岚皋·欢度春节”系列文化活动,共涉及文化、旅游、体育、民俗等16大类120余项,赏民俗、游景区、观非遗、看展览、猜灯谜、品美食、购特产……处处是多彩的年景和浓郁的年味,文旅市场游客满员。

春节期间,岚皋县结合实际提前谋划部署,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吃住行游购娱”各个环节,全方位保障假期旅游市场稳定有序。

为解决“停车难”问题,岚皋县开放城区部分路段、景区周边路段允许临时停放小型汽车,并增派民警在重要节点疏导车辆和人流,引导车辆有序停放;消防部门提前安排部署,深入景区、酒店、夜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城管和环卫科学调配人员车辆,适当增加巡回保洁作业频次,高标准高质量实施清扫保洁,确保市容市貌干净整洁;市场监管系统按照“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的总体要求,开展2024年春节食品安全大检查,切实规范春节期间食品经营秩序。

春节期间,岚皋各项文体旅游活动精彩纷呈,文旅服务用心用情,文化旅游市场持续火爆,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和群众参与其中,促消费、扩内需,文旅市场供销两旺,切实助推了全县文旅产业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实现了文旅产业“开门红”。据统计,春节期间,岚皋接待游客同比增长47.0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同比增长4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