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工作动态>县区动态

岚皋:践行孝义善举 共创文明城市

2024-03-05 14:25 来源:安康日报 作者: 字体大小:【

3月4日,以“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孝义善举 共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岚皋县“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2023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佳)“我是崇德向上岚皋人,我为文明岚皋做代言”先进典型发布活动在岚皋广场举行。

活动中,宣读了《岚皋县2023年度省、市、县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佳)”先进典型名单通报》《关于“我是崇德向上岚皋人,我为文明岚皋做代言”评选情况的通报》《“践行孝义善举 共建和美岚皋”倡议书》《文明交通倡议书》,志愿者代表们分别上台进行了倡议发言。此外,还为获得2023年度省、市、县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佳)”先进典型和“我是崇德向上岚皋人,我为文明岚皋做代言”主题活动优秀代言人、优秀代言短视频、优秀代言组织单位等荣誉称号的组织和个人进行颁奖。期间,还穿插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及消防演练知识科普节目。

“在这个活动中,我们见证了志愿者们无私奉献、互帮互助的精神,我深受感动的同时,也深深地感受到了爱心和善意的力量。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我会努力向他们学习,传承和发扬好雷锋精神,为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岚皋公路段副段长胡青青说。

活动现场还特别设置了招聘、医疗、金融等志愿服务台,市民们纷纷驻足咨询,工作人员悉心为市民解答疑问、解决需求、提供志愿服务。

“我们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号召广大干部群众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于弘扬孝义文化、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之中,为建设和美岚皋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良好的社会环境。下一步,我们还将把此类活动举办到各镇、村、社区,让广大老百姓都能参与到活动之中。”岚皋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心副主任曹英元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