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宣传工作>新闻宣传

安康两人荣登11—12月陕西好人榜

2016-12-28 14:05 来源: 作者: 字体大小:【
 

 安康新闻网讯(记者 李璞)12月28日,陕西省文明网发布11—12月陕西好人榜评选结果,我省有30人上榜,其中安康有两人光荣上榜,他们用凡人善举演绎着一个个温暖故事,为社会增添了一抹暖色。

见义勇为类

黎源,男,1974年1月18日出生,安康市汉滨区农业局畜牧中心职工,安康汉江志愿者救生队副队长。2016年8月28日傍晚,汉江上游水电站开闸,汉江水位迅速上升,下游江中心沙洲两名垂钓者被困,眼看就要被江水淹没,惊险万分之时,黎源奋不顾身,依靠熟练的游泳技能和强健的身体素质,急游至汉江中心,带领两位垂钓者避开深水绕过激流在南岸安全上岸。每当有人问他:“跃入水中那瞬间,你不怕吗?”他总是很朴实地回答:“当时没想,也许是本能反应吧。”

敬业奉献类

付金亮,男,部队军转干部,1973年10月出生,现任岚皋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兼刑侦大队网安中队中队长。参加工作以来,付金亮始终专注于信息化建设与应用相关工作,全力推动县公安局信息化建设的进程。同时积极探索信息化与刑侦工作高效结合的信息化警务模式,开拓了警务信息化实战新模式,并协助侦破了公安部督办的“网络贩卖枪支案”及“贩卖假种子案”等一大批大案要案,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