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宣传工作>新闻宣传

安康一家庭荣获“全国幸福家庭”称号

2017-01-05 09:28 来源: 作者: 字体大小:【
 

 安康新闻网讯(记者 张乔 通讯员 朱俊)日前,记者从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网站发布的信息中获悉,汉滨区赵艳作家庭获得首批“全国幸福家庭”荣誉称号。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计生协、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于2016年在全国开展了“幸福家庭”推选活动,引导广大家庭在“文明、健康、优生、致富、奉献”各方面全面发展,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经各地逐级推选、专家评审、官网公示等程序,共有100个家庭被命名为首批“全国幸福家庭”。

赵艳作居住在汉滨区江北办前张岭社区,用爱心、善心、责任心,向社会传播着尊老爱幼、团结邻里、勤劳上进的正能量。这也是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家庭。

赵艳作家庭故事:

在安康市汉滨区江北办前张岭社区,有这样一个普通而特殊的家庭。说普通,是因为这个家庭是千万个社会细胞中的普通一份子;而特殊之处,恰恰是在普通之中,张磊和赵艳作两口子同患难、共进退,用爱心、善心、责任心,向社会传播着尊老爱幼、团结邻里、勤劳上进的正能量。

家庭和睦,良好家风代代相传

两人的婚姻是从2011年开始的,那时的小赵在西安工作,章磊在安康工作,虽然远隔两地,但是距离没有阻碍两人的感情,都在努力的为这个家庭奋斗,每天通过电话说说当天发生工作和生活上的事情,分享各自的感受和对彼此的思恋,每到周末章磊都会到西安与小赵相聚。2012年3月,小天使甜甜出生了,孩子的出生给了他们的感情添上了翅膀,对于孩子,两人没有望子成龙的想法,只希望孩子能够健康快乐的生活,所以为孩子起名叫欣恬,就是让孩子开心甜蜜,有一颗甜美的心灵。为了照顾孩子,在甜甜2岁前,小赵暂时放弃了工作,专心在家照顾孩子和老人,章磊也抽出工作外的时间来照顾家庭。每天的生活很简单,早上做好早饭,一家几口聚在一起和和美美的吃早点,早饭后小赵带着孩子陪公公婆婆买菜,小章去努力工作,下班后回家和家人一起晚餐,陪老人锻炼身体,带孩子玩耍,一家人一起看看电视,其乐融融,生活过的平淡而幸福。在孩子的教育上,两口子做到言传身教、行动表率,遇到事情,全家人一起商量,互相沟通,很少因生活琐事争吵,给孩子做好榜样,使孩子养成良好的品德,做一个正直、诚实、有爱、快乐的人。

勤奋务实,致富路上奋勇争先

一转眼到了2014年,孩子两岁了,为了给孩子和老人更好的生活,同时也解决两地分居的问题,两口子商量要在安康创业,想创业很简单,但是怎么创业,选择什么方向却很难,考虑到小赵在西安的时候做的就是家具行业,而电商又是未来发展的趋势,两口子就把创业方向选择了家具电商,通过细致的考察,最后选择加盟了国内发展最早的家具电商品牌美乐乐家居,经过一系列的选址、洽谈加盟、装修、宣传、招聘等等环节,终于在2014年的6月开业了,经营比开业要难,每天都有很多的事情,刚开始由于人员不足,很多事情都是从零开始,小赵每天都在店里忙里忙外,研究产品、组织培训、完善管理、做好宣传等等,章磊也抽工作之余过来帮忙,两口子经常要忙到半夜,差不多忙到2014年底,店铺才逐渐走上了正轨,通过透明的价格、可靠的品质、完善的服务,在当地市场站稳了脚跟,取得了良好的口碑。这个过程中,章磊也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对工作的热爱,从证券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做到了证券营业部的总经理,带领着团队努力耕耘,为客户提供完善的服务,为公司打开当地市场,为团队成员做好职业规划。

5.jpg

热心公益,播撒爱心回馈社会

工作之余,两人也不忘记自己的社会责任,小章多次捐献爱心,支援贫困山区的孩子,2010年安康市发大水后,赶紧组织向灾民捐献爱心,同时多次参加了网上的募捐活动。小赵也积极参与到各种社会爱心活动中,和朋友一块成立了援助基金去帮助贫困的孩子,同时也留意帮助身边的人,2016年6月2日,小赵在店里和员工一起参加培训,突然听到店外小孩凄厉的哭声,一开始小赵以为是平常的哭闹,但是听了一会觉得不对劲,就出店查看,发现一个3岁左右的小孩在路上边跑边哭,隐约听见孩子在喊“我婆婆呢?”,路上的车开的很快,小赵担心孩子的安全,赶紧把孩子拉住,经过和孩子沟通,判断出孩子是走丢了,在路边劝了很久才把孩子带到店里,一边安慰他一边询问孩子父母的电话和名字,孩子始终说不出来,只好报警,最后在警察叔叔帮助下找到了孩子的家人。

邻里互助,同心共享社区和谐

幸福美满家庭的建立,离不开乡邻们的相互扶助,一家人和邻里的关系非常好。水电三局这个特殊的家庭环境,男的常年在外工作,只有女人、孩子和老人在家,这一家子就经常帮助周边的邻居。邻居中有一对老人,子女都不在身边,平常有个头疼闹热,这两口子就过去帮忙,有一次老人心脏不舒服,小章下班后知道了,赶紧开车带老人去医院看病,小章的妈妈经常去菜市场给老人带菜,端饭端水的照顾他们。常有邻居出远门了,就会把钥匙交给小章的父母,让帮忙给照看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