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宣传工作>新闻宣传

我市出台“十三五”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

2017-01-20 15:19 来源: 作者: 字体大小:【
 

  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安康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到2020年,全市科学技术教育、传播与普及有长足发展,形成比较完善的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的组织实施、基础设施、条件保障、监测评估等体系,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的公共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或超过10%。 

  方案指出,“十三五”期间,安康市将突出“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促进创新创造”主题,面向基层、服务民生,完善机制、继承创新,开放协同、普惠共享,精准发力、全面跨越,推动科技教育、传播与普及,扎实推进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激发大众创业创新的热情和潜力。
  方案要求,“十三五”期间重点实施“四大行动”(青少年科学素质行动、农民科学素质行动、城镇劳动者科学素质行动、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行动)以及“五大工程”(科技教育与培训基础工程、 社区科普益民工程、科普信息化工程、科普基础设施工程、科普人才建设工程)。
  为确保2016-2020年全市全民科学素质建设目标的圆满完成,安康市将建立政府主导、科协牵头、部门配合的组织领导体系和有效的工作体制机制、有效的支撑保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