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宣传工作>新闻宣传

安康市群众艺术馆“公益文化春风行”成为文化部基层文化志愿者服务活动典型案例

2017-01-20 15:22 来源: 作者: 字体大小:【
 

 日前,国家文化部公布了《文化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6年文化志愿者服务典型的通知》,由安康市文化文物广电局组织申报,安康市群众艺术馆实施的“公益文化春风行”文化志愿者下基层服务项目成为2016年全国基层文化志愿者服务活动典型案例。陕西省有7个项目入选,陕南三市仅此1例。 

  据了解,针对全市留守儿童的特点和上级对留守儿童关爱工作的要求,安康市群艺馆从2009年开始组织文化志愿者开展 “五个一”关爱活动,即一台演出、一堂讲座、一个展览、一次培训、一次捐赠。为山区孩子在学习、生活上尽可能提供各种帮助。
  七年来,市群艺馆心系基层学校,情系留守儿童,先后组织和邀请社会团体、事业机关、书画名家、爱心人士到农村慰问(演出),累计服务留守儿童5万余人、中小学校45所,行程约8千公里。捐赠钢琴18台、捐赠价值3万余元的书籍、捐赠价值5万余元的文体用品、义写春联4千余副;书画家现场为留守儿童、学校以及当地群众挥毫泼墨,赠送字画作品800余件、为留守儿童培训辅导唱歌跳舞累计约2200个学时、普及文艺知识、双创知识、出行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非遗保护、汉调二黄传承保护与创新发展等各类讲座70余场次。
  通过“公益文化春风行”主题活动,安康市群艺馆组建了一支高素质的文化志愿者队伍,通过志愿者的公益性文化服务,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文化热情,促进了群众文化事业的发展和群众文化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