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权威发布>新闻发布

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全市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及公开承诺事项落实情况新闻发布会

2015-12-14 17:35 来源: 作者: 字体大小:【
 

 12月10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全市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及公开承诺事项落实情况新闻发布会,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江家安通报了全市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及公开承诺事项落实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了解,近年来,全市交通运输工作紧扣“打造现代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秦巴综合交通枢纽”战略,抢抓机遇谋发展,积极主动跑前期,构建了政府主导、交通主抓、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大交通发展格局。“十二五”期间累计完成交通投资超过200亿元,是安康交通发展史上又一次投资高峰期。十天高速公路安康至陕鄂界、安平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平镇高速预计2016年可开工建设,安岚高速前期工作正式启动,计划在“十三五”前期开工建设。安岚二级路、平镇二级路镇坪段、渔紫路相继建成,100%乡镇通油路,100%建制村通公路,初步形成了以高速公路为骨架、国省干线公路为主体、县乡村公路为基础的“六辐射、一通道、三横、八纵”公路网。
  据介绍,2015年,共计实施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60余个,是近年来实施重大交通建设项目最多的一年,预计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44亿元以上,占年度任务的110%,同比增长7.3%。市交通局今年公开承诺事项15项,涉及高速公路建设、国省干线建设、站场港口建设、公共交通服务等7个方面。截至目前,大多数工作任务推进顺利且已完成。
  “十三五”期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将围绕建设铁路“两网”、高速公路“六辐射三联线”、航空“一机场”、干线公路“一通道、三横、八纵”的思路,形成铁路、公路、水运、航空联运的综合立体交通体系,着力构建城际间快速直达、城乡间便捷通畅的网络化、标准化、智能化和绿色化的生态交通,基本建成秦巴山区综合交通枢纽和现代商贸物流中心。
  发布会上,省、市媒体围绕“市交通局今年承诺事项的完成情况”、“交通项目建设存在的主要困难”、“出租车营运市场整治”以及“‘十三五’期间安康交通的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提问。